欣玥.

难过,原来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说再见

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也会经历这种事情,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很多这样的新闻,因为不是发生在自己身边,所以虽然感到惋惜但是又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,过几天就忘记了。直到那一天……

  

  

就在前天五月五号,五一假期结束了,那天我像往常一样踏上了去学校的路上,在我们经常会碰面的地方,我还特意在那里等了等她,我的好朋友,但是没等到就先走了,到了等校车的地方我一直在望向那个路口的方向,期待着那个熟悉的身影,慢慢的向我走过来,五一假期结束了,我有好多的事情和话想跟她说,想跟她分享假期里我的快乐,但是我没有等到她……

  

  

我知道如果早上她没来,这一整天她都不会来学校的,因为她身体不好,经常生病,所以也像以前一样以为她今天不舒服就没来上学了,看着前面的空桌子,想着明天期中考试再怎么不舒服也要来的吧。一天下来,快放学的时候,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把她的作业收拾好,等待着最后一节课,那天最后一节课上物理,上课前发的假期作业的答案,我给她留了一份,后面的同学没有下去和老师要的时候,老师还很疑惑,为什么那个同学没有,他明明已经数好了的,那个时候我就感觉老师怪怪的,为什么不给她留呢?很疑惑。一直到快要放学的时候,老师布置完作业后把她桌子上的作业拿走了,我和老师要的时候,老师却说不用给她,我当时还很不理解为什么,明天虽然考试,但是也不会不给人家作业吧?虽然感觉那天的老师都怪怪的,但是也没多想,上校车之后我把作业给她整理好,还在小纸条上写了今天老师都奇怪行为和今天有趣的事。下了校车就给了离她家最近的那个男同学,让他把作业捎给我的好朋友。那天所有的同学都不知道她的身上到底都发生了什么……

  

  

放学回到奶奶家,当时心情很好,想回家告诉奶奶今天她没来,但是一回家奶奶和爷爷就告诉我,我的好朋友,她……自杀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那一刻我多希望我听错了,奶奶嘴里所说的那个人不是我的好朋友,是别人而不是她,但是事实就是如此,是我的好朋友她走了……五月五号早上在我们那个很大的湖里面发现她,那个时候就已经……不在了,她妈妈早上起床让她去上学的时候发现她不在家里,之后就让别人在那里看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哎,真的我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实,原来那个时候是不想哭的,但是绷不住的伤心难过,那天晚上我哭了很久,我不敢相信这个事情,那个曾经跟我有说有笑的好朋友有一天也会离开我,永远的离开我,不再回来。回家后的我,脑子里全都是我曾经和她的点点滴滴,那些或快乐,或痛苦的回忆,在如今都是那么的珍贵,令人难忘啊,五一一整个假期我都没有看到她,也没有发信息给她,因为她要上补习班,所以一般我都不会去找她玩,害怕打扰到她。但是没想到,五一假期的前一天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啊!

  

  

我最亲爱的朋友,你的离去,让我感到悲哀和难过,我们之前的点点滴滴让我难忘,原来那次我们说的再见,换来的是下辈子的再见,曾经的我不懂得珍惜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现在你走了让我更加珍惜眼前的所有人,看着现在还拥有心跳的所有人,说不定哪天就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。

今天晚上放学的时候,我再一次行走在奶奶家的那条路上,以前是我们一起手挽手肩并肩一起走过,可惜现在只有我一个人走那条路了,虽然那条路我走过很多遍,但我第一次在那条路上流泪,那条路看似普通,但是承载着太多太多,我们的友谊,我们曾在那条路上走着,闲谈着很多事情,抱怨着生活,家庭,老师,也有开心的大声笑着,当我们慢慢的走到路的尽头,到了一个小山坡上,静静地望向同一个地方,我有时看着你的侧颜,残霞的光芒映照在你我身上,脸上,你亮亮的眼睛,你一切都是那么美好,即使生活不如意,但是和你在一起的那一天都让我感到快乐幸福,能够成为你的朋友是我最大的幸运,希望和我在一起的时光也是你最开心的时候,再见了,我的好朋友,希望在这辈子不能完成的心愿在下辈子可以完成,祝愿你下辈子投胎成为男孩子,完成自己这辈子永远无法实现的愿望,要快快乐乐的生活着,不要再活得那么累了,要快乐啊!

  

  

从今往后,在那个路口,我再也等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,那条去奶奶家的路也要我一个人走了,当我们分道扬镳的回到各自的家中,站在那里看着那个空旷旷的街道,我似乎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,那个胖胖的小女孩,用我最熟悉的声音,大声喊我的名字,说着,再见。









这是真实事件,我的朋友真的离开我了,那天回家很伤心,情绪波动很大,脑海里浮现的都是我和她的所有的所有,永远珍藏心底的那份思念,你我最难忘的瞬间。

  

  

再见,我的朋友……

  

  

愿看到这个文章的所有人珍惜当下,珍惜现在在你身边的所有人吧,生命很短暂,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,但是一定要珍惜当下的所有。

如果有下辈子,我希望我可以守护你,在天堂一切安好。

逝者安息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2022.5.7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二编

  昨天晚上看了new jeans的新歌,想到了我的这个已经过世了的朋友,虽然现在已经渐渐走出来了,但是还是常常想到她,想到之前在一起走过的时光,泪水还是再一次止不住的流,希望下辈子还能遇见,我还想和你一起玩。

  

  很感谢曾经能够遇见你,以后会永远记得你。我的好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2022.12.23

评论

热度(2)